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太城农场一养猪场违规抢建

2009-12-08 08:21:1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何华清

  “我们农场去年年底就消除了养殖污染,好不容易有了好环境。上个月邻近的音西蔡安村人又跑到我们这儿养猪,他自已养猪赚钱,却让猪屎猪尿到处横流,还污染太城溪影响全市人民,太不道德了!”12月4日下午,太城农场一名陈姓干部指着新冒出的一家养猪场愤慨指责。

  根据太城农场举报,12月4日下午,记者跟随市龙江办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太城农场查看。记者发现,在太城农场与音西街道蔡安村的交界地带、离太城溪支流甘厝口段不足5米的岸边,果然有一家利用旧厂房改造而成的养猪场。记者注意到,该养猪场内虽然有一露天沼气池,但没有发挥治污效果,一股股的黑水直排向太城溪,发出刺鼻的恶臭。

  据龙江办工作人员介绍,因太城农场位处龙江主干流太城溪周边,属于我市畜禽禁养区,至去年底,太城农场共自行拆除7家畜禽养殖场,其中5家蛋鸡场、2家养猪场,市财政下拨补偿资181.8万元。当天所发现的这家养猪场系违规抢建的新场,共有五座猪舍(含一处饲料加工),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饲养母猪约有70头,肉猪约1000头。根据现场检查情况,龙江办的工作人员当即向养殖业主下达了取缔通知书,要求限期清除生猪、关闭猪场、停止畜禽养殖等污染行业生产。

  针对无畜禽养殖污染区新建养猪场现象,市龙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决实行零赔偿制度予以强制拆除。龙江办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和监督举报新建、扩建的畜禽养殖场,龙江流域相关镇街要加强巡查管理,坚决扼制畜禽养殖污染现象回潮,共同维护好家园的水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