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检验检疫局辖区原产地证签证逆势增长

2009-11-13 08:39:4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卢贤明

  (记者卢贤明 通讯员 吕凌夷)在当前国际经济环境扑朔迷离,欧美等发达国家深陷金融危机泥沼,福清辖区企业出口总体下滑的严峻形势下,福清检验检疫局因地制宜,灵活利用原产地证签证帮助出口企业降低成本,与企业共同应对经济危机。1-10月份,该局自贸区优惠产地证书的签证量逆势增长,共签发自贸区优惠产地证书445份,签证金额3783.98万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6.78%和46.19%,帮助企业逐步扩大了对自贸区的出口。

  今年以来,该局加大对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等优惠产地证的宣传力度,多角度、全方位宣传、介绍优惠原产地政策及其作用和帮扶出口企业利用优惠贸易政策的服务措施和具体效果。多次派出产地证工作人员深入出口企业调研,主动上门服务,宣传介绍普惠制、自贸区等优惠原产地政策,帮助企业从理念上提高对优惠原产地政策作用及效果的认识和提高对优惠原产地政策的利用技巧,用活用足优惠原产地政策,降低产品成本。为企业免费举办产地证培训班,帮助他们掌握相关的业务知识;同时,进一步降低企业办理产地证签证业务的准入门槛。精简注册审批环节,对注册了任何一种优惠性产地证业务的出口企业,无需再申请,一并予以其他优惠原产地证的办理资格。此外,该局进一步提高签证服务质量,简化申请企业和产品的申报手续,并对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做到随到随签;放宽对新增申领员的管理,允许对新增申请企业的业务人员办理临时申领员资格,取得了明显成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