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融西小学师生为外来工重病同学捐款三万多

2009-11-12 14:59:2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谢雄

  11月10日,我市融西小学副校长江爱菊、教导主任杨忠驱车赶赴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代表全校师生看望重病住院的应晓欢同学,同时为她送去融西小学师生近日热情捐助的爱心款31688.70元。

  应晓欢是融西小学一年一班学生,父母是浙江来融做小生意的商贩。今年9月底,应晓欢突然头痛呕吐,被送至福清市医院就医。因病情严重,10月3日应晓欢又被转院至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住院诊疗;经多方检查,被诊断为异常脑脊液细胞学反应疾病。住院一个多月来,应晓欢已花费10多万元的医疗费用。

  应晓欢的病情牵动着融西小学全体师生的心。外地来融的同学也一样亲,全校师生历来对之一视同仁;一人有难,全校支援。于是,薛命方校长专门为之召开校行政会议,研究部署为应晓欢筹款献爱心事宜,并且带头捐款。学校发出捐款救助应晓欢的倡议书,学校领导积极奔走,师生们纷纷响应。为应晓欢同学筹款并争取补助。截止11月10日,融西小学1500多名学生(含幼儿园)、80多名老师总共为应晓欢同学捐出爱心款31688.70元。

  手捧着融西小学师生的爱心款,应晓欢的父母热泪盈眶。躺在病床上的应晓欢感动地说。她一定要战胜疾病,好好活下去,争取尽早康复返回学校读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