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海口中学举行建校50周年庆典活动

2009-11-09 23:48: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仁杰陈希龙

  (记者陈仁杰陈希龙)11月7日上午,海口中学举行50周年庆典活动。市领导蔡萍萍、陈惠、张旗荣、林茂清、陈少华、陈力奇、陈向群等出席庆典活动。

  海口中学创办于1959年,原名“福清县第六中学”,创办初期办学在兵营、教室在铁厂、宿舍在村居,经历了长达19年的一校三区的艰难岁月。从1969年起,更名为“福清海口中学”,并一直沿用至今。1972年增办普通高中,成为海口区域的一所完全中学。从改革开放的1979年起,在党的教育方针的指引下,在海外华侨、校友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捐助下,海口中学掀开了办学历史新篇章。从建校时的6名教职工、2个教学班、108名学生,到今天拥有140名教职员工、近2000名的学生;从建校时的寄人篱下,到现在的校园面积达到近百亩,海口中学经历不平凡的50年。

  庆典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惠代表市四套班子向海口中学5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清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她说,50年来,海口中学一代又一代教育工作者以献身教育、贡献社会为己任,在三尺讲台上默默无闻、勤勉耕耘,为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在福清教育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海口中学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恪守“勤奋、团结、求实、进取”的校训,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加强教学管理,教学水平、办学质量不断跃上新的台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她希望海口中学以这次50周年校庆为新起点,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认真总结办学育人经验,积极探索立德树人途径,努力多出人才、育好人才。

  据了解,在海口中学50周年校庆之际,海外华侨、校友和各界人士共向学校捐款1680万元。庆典活动还举行海口中学桂宋科技综合楼落成剪彩仪式,并向09届高三年段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