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送达中促和解 7小时巧结案

2009-11-05 08:35:1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钦祥

  “握个手吧,问题总算解决了。”近日,因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的双方当事人终于在海口法庭的调解下和解。从双方当事人的恶语相向,到现在紧握双手,该案件从立案到结案才花了不到7小时。

  陈辉(化名)是一名农民工,今年初受雇于包工头王强(化名),为城头镇村民王军(化名)家建房子。4月16日,陈辉不幸从梯子上摔下,造成小腿骨折。入院后,陈辉自己支付了医疗费用,因雇主和房东不愿支付赔偿款,无奈之下,陈辉只得起诉到法院。

  随后,海口法庭工作人员马上打电话向事故发生地的村委了解情况,得知原告陈辉在农村房屋建筑施工过程中摔伤后,原、被告双方所在的村委以及他们的亲朋好友都曾对此进行过多次调解,但原告要求对方赔偿各项费用13000元,而被告只同意赔偿医药费1500元,双方争执不下,矛盾更加激化。

  立案后,法庭工作人员马上下乡送达。在送达过程中,法庭干警认真倾听当事人的意见,找出了双方矛盾所在,随后约齐原、被告一同到城头镇峰前村委会进行调解。工作人员从情理入手,安抚了双方的情绪,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农村房屋在建筑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与事故责任认定的法律规定等问题。经过1个多小时的讲解,赢得了当事人的信任,原、被告双方主动要求放弃举证与答辩期限,申请立即调解。

  随后,法庭工作人员当即对本案进行巡回开庭调解。双方当事人十分配合,调解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由被告支付原告赔偿款5000元,双方握手言和。至此,这起人身损害赔偿案件在7个小时内就得到了圆满解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