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农民工为讨薪爬塔吊欲跳楼

2009-11-05 09:39:5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钦祥 陈贤清

  “不给我工资,我就跳给你看!”昨日上午,宏路“中庚香山美地”工地的一位农民工为讨回三个月的欠薪,竟上演了一出跳塔吊闹剧。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时,爬上塔吊的民工阿三(化名)已在高空坐了3个多小时。工友们说,包工头拖欠了他们3个月的工资,因多次催讨未果。昨日8时许,阿三与工地管理人员发生冲突后,采取偏激举动,竟爬上了50多米高的塔吊准备跳下来(如图)。事后,宏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经过民警劝说,11时20分许,阿三爬下了塔吊。在民警的调解下,工人们最后也顺利拿到工资。

  但对于这样的讨薪行为,部分在场的目击者却持反对态度。“农民工拿不到血汗钱确实值得同情,但这样做实在欠妥,也无益解决问题。万一有个闪失,为了工钱,丢了性命,实在划不来。”现场的目击者吴先生说。

  对此,市劳动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说,讨薪要通过正确途径解决,若是遭遇无故克扣、拖欠等违法欠薪行为,可求助劳动监察大队。尽管需要立案、调查等程序,时间较长,但最终都会有结果。绝对不要采取类似的过激行为,要是真有个三长两短,对社会对家庭,都会造成不良后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