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三山镇举办紫菜冷藏技术专业培训

2009-09-16 02:59:4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郭成辉

  本报讯(记者 郭成辉 通讯员 王海)9月11日,三山镇专门请来厦门集美大学水产专业陈昌生教授,为该镇90多家养殖户讲授了一堂关于紫菜冷藏技术的课程,以解决养殖中经常发生烂紫菜的问题。

  据了解,由于近几年来紫菜养殖质量下降,经常发生病烂紫菜的事件,让养殖户收入欠佳。为了向广大养殖户提供养殖紫菜的新技术,提高养殖质量和产量,增加养殖户的经济收入,三山镇、市水产协会、海兴食品保健有限公司首次联合举办本次的紫菜冷藏技术讲座。

  培训课上,陈昌生教授针对紫菜烂苗的具体原因,提出了各项应对的措施,并建议养殖业者关注气象、海洋环境等部门发布的即时天气、海浪的预报,以便采取合理措施,确保紫菜生产顺利进行。参加培训的养殖户认真学习掌握了紫菜冷藏技术,认为新技术的掌握对提高紫菜养殖质量和产量,增加他们的经济收入,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