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福清6所优质普高计划招定向生1751人

2018-06-27 17:06:0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7日讯(记者:陈希龙)记者昨天从市中招办了解到,福清一中、福清侨中、福清二中、福清三中、融城中学、元洪高级中学等6所优质普高(省一、二级达标高中)招收定向生指标已公布,共计划招定向生1751人,比去年增加50人。

  与去年一样,今年我市6所优质普高定向生比例仍占招收普高普通班计划总数的50%。福清一中总招生数为700人,其中定向生350人;福清侨中招生数为550人(不含新疆班),其中定向生275人,因招生数比去年增加100人,定向生也随着增加50人;福清二中招生数为500人,其中定向生250人;福清三中招生数为600人,其中定向生300人;融城中学、元洪高级中学招生数各为576人,其中定向生均为288人。上述6所优质普高定向生招收指标,已按今年初三年中考应届生报名人数平均分解到各初中学校。

  定向生资格必须是户籍在本地(截至2018年5月10日),七年级至九年级三个学年学习和学籍均在本地同一所学校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具体时间为:2016年1月1日——2018年6月24日)。

  定向生录取时,在第一次统招生第一志愿投档线下25分以内,以初中学校为单位,按第一志愿1A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定向生(定向生必须填报第一志愿1A才有效),定向生录取只降低中考投档的总分,对各学科的等级要求不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