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出口风险预警信息:国外对我国贸易壁垒动态

2013-07-25 10:08:45来源:市外经贸局

  一、国外对我国贸易壁垒动态

  澳大利亚对华水果罐头进行保障措施调查。2013 年6月21日,应国内产业的申请,澳大利亚生产力委员会对进口加工水果进行保障措施立案调查。涉案产品包括:(1)柑橘类水果罐头(2)梨罐头(3)杏罐头(4)桃罐头,包括油桃罐头(5)什锦水果罐头(6)其它。澳大利亚生产力委员会将在6个月内向政府提交最终调查报告。

  二、重点国别风险《穆尔西政府下台,埃及政治风险趋于上升》

  7月3日晚,埃及国防部长塞西代表军方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提前举行总统选举、由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曼苏尔任临时总统。军方表示,其与原总统穆尔西此前的谈判宣告失败,穆尔西2日的演讲没能满足人民的要求;军方不会对埃及人民的要求坐视不管,但将永远不涉足政治。可以看到,埃及革命后实行的“西式民主”不符合本国国情,埃及社会经济所遭受的打击在短期内难以平复。目前,埃及陷入大规模内战的可能性较小,各方仍将通过协商与妥协从而组建联合政府作为第一选项,但是在未来两年乃至更长的时期内,埃及政局持续动荡局面难以避免。军方有可能将政权交还民选政府,但仍将保持自身的特殊利益,并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继续保持强大影响力;民众对穆尔西政府倒台的反应并不一致,缺乏统一的政治目标与利益诉求,缺少共同的社会认知与价值观使得其难以形成合力;各派别的争斗与竞争将更加激烈,但均难以独当一面,且无能力对全国形成强有力的控制。综上所述,埃及政治风险上升,未来仍有进一步升高的趋势。同时,埃及经济复苏步伐将被进一步延缓,经济风险也有上升趋势。

  (上述资料由市外经贸局提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