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走南闯北福清哥 >> 正文

融籍企业家陈熹获日本天皇授章

2017-06-23 10:12:5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仁杰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陈仁杰 通讯员 郑松波)  记者从旅日华侨社团获悉,旅日融籍企业家陈熹(日本名松坂喜一)成功不忘回报社会、热心公益事业、捐资助学等善举赢得了日本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赞誉,近日日本天皇正式向他授予绀绶褒章,以表彰他的善行。

  褒章是日本天皇对日本社会、公共福祉、文化等作出贡献者的褒奖。褒章根据功绩类别分为红、绿、黄、紫、蓝、绀6色。绀绶褒章制度设立于1919年,热心社会公益,并向公共机构或公益法人捐资巨额的个人或团体,才有可能获得此项荣誉。

  4月29日,日本天皇委托日本内阁正式授予陈熹“绀绶褒章”和奖状,奖状上写着“日本天皇授予为公益捐献多额私财的松坂喜一绀绶褒章”,上有日本国玺盖章。奖状和奖章号码是第1297228号。

  据了解,陈熹现任柏物产株式会社社长,并担任日本中华总商会副会长、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福州大学日本校友会会长、日本中国留学生交流会创会名誉会长、日本黄檗文化促进会理事长等旅日侨团职务。他祖籍福建福清,早年赴日留学,于1991年考入千叶大学农艺化学科,1993年获得硕士学位,并在同年考入博士课程,后因工作繁忙于1995年退学创业,主营农产食品进口,在福建设有两家大型配套食品加工基地。离开校园后,他心中一直对母校怀有感恩之情,有一次,他在拜访母校得知旧洗心馆因地震受损,已经拆除,感到非常心痛,萌生了捐资重建的想法。 2016年5月,由陈熹捐资兴建的“柏物产国际交流会馆洗心俱乐部”在千叶大学松户校区落成,新建成的洗心馆室内面积约160平方米,并设有配套庭园约1464平方米,花费约5000万日元。此外,他出资200万元捐建福州大学柏物产学术研究中心,援建千叶县柏市“善宝山天照院”,并倾力支持家乡福清与日本的黄檗文化交流事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