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走南闯北福清哥 >> 正文

记福清市顶香居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翁祖辉

2012-04-17 13:36:17来源:福清侨乡报  作者:记者 陈生

追求的是品质

不变的是信念

——记福清市顶香居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翁祖辉

  10年前,记者目睹他为一位做寿的老人制作了一个九层的蛋糕,鲜亮且引人注目,在市区一拂街的一间小店面前,他用一辆小三轮车装送蛋糕,非常的小心翼翼。当年,他才24岁。而他真正开始学习食品这一行业已经15年,现在的他是这个食品行业的行家了,2005年,他的店被中国烘焙协会评为全国优秀饼店;2011年12月,他当选为第十六届福清市人大代表,他就是福清市顶香居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翁祖辉。

  走到位于我市洪宽工业村的福清市顶香居食品有限公司门口,一股股蛋香、奶香扑鼻而来,不言而喻,那一定是糕点烘焙出来的香味。

  在翁祖辉办公室,他告诉记者,最早做糕点生意时面积不足30平方米,那时设备简陋,很多都是手工完成,经过一路创业打拼,以及对烘焙食品这一行业的执着追求,10来年发展,该公司目前已经开设14家连锁店,第15、16家连锁店正在建设,并且拥有一个占地17亩的生产车间和办公楼。现年38岁的翁祖辉说:“今年准备再开十几家连锁店,达到30家的目标。”[!--empirenews.page--]

  过去没有现在这样的先进设备,一到中秋等节日,几个人用手工操作,都忙得吃不上饭,而且要加班加点,非常累,随着科技发展,以及翁祖辉对这一行业的执着追求,他不断到外地学习、参观,把先进的烘焙制作理念、先进设备、管理理念进行分析、消化,引进台湾先进的自动化产品生产线,还特邀台湾顶级烘焙大师作为常年顾问主持料理,并组建起一支技艺精湛、管理严格、健康敬业的烘焙技师团队。

  2003年顶香居食品公司全面导入全新的CIS企业形象识别系统,“Ding Xiang Ju”更具现代感的店面形象清新面世,前店后厂式的旗舰店,眼见为实的现场烘焙,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从味觉到视觉的全新感受。

  2008年8月6日,福清市顶香居食品有限公司收到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QS认证),”这是我市首家获此殊荣的糕点类食品企业。

  现在的顶香居已经是一家集产品开发、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饼店连锁企业,专业生产面包、生日蛋糕、西式糕点、中秋月饼等烘焙食品。

  在采访中翁祖辉说得最多的就是质量,食品安全是老百姓最关注的事情,做生意,尤其做这行食品生意,质量和诚信绝对要放在第一位,“‘新鲜、美味、健康’是我们始终的追求和坚持;‘诚信、专业、精致’是我们始终不变的信念”,翁祖辉坚定的说。

  在采访中,特邀的台湾师傅郭义聪说,翁董对食品安全要求很高,据他介绍,目前顶香居面包采用日本最新工艺,融汇当今先进烘焙技术,选料上乘,口感独特,深受广大消费者的亲睐,顶香居食品更是多次在中国烘焙工业协会举办的全国性大赛中获得各项大奖。[!--empirenews.page--]

  历经十一载发展,顶香居生产的糕点、月饼等产品获得国家免检通行证。2004至今,顶香居荣获了无数荣誉,如第五届全国“广达香杯”月饼大赛一第奖;美国加州葡萄干面包烘焙应用技术大赛华南区佳作奖;第六届全国焙烤技术比赛福建赛区月饼组一等奖;第六届全国焙烤技术比赛福建赛区月饼组一等奖;第五届福建省烘焙技能竞赛面包组一等奖,第十一届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而他本人也被获得食品行业全国高级技师称号,还获得福建省技术能手称号,同时他也是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

  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一批灾区学生被分流到宏路侨兴轻工学校就读。当翁祖辉得知这个消息后,第一时间特意制作了数十盒月饼,并亲自给20多位失去家园的灾区学生送去,还送上几千元的生活补贴费;在中秋节前夕,他还通过民政局,向我市特殊人群送去价值2万元的月饼;在家乡高山,他积极出资修建幼儿园,对阳下街道一些道路修建工作,也给大力支持。就在去年3月12日植树节当天,他带着自己女儿,以及数十名员工,来到龙江公园边,种下一个棵棵小树苗,为美丽的融城添上一抹新绿。

  翁祖辉说,活到老学到老,为了充实自己,他坚持学习新的知识和管理经验。去年他报考了江南大学食品系,学习食品专业技能,还报考了清华大学总裁班三年学习课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