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走南闯北福清哥 >> 正文

屋安天下 诚信铸就———记昌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德平

2010-05-16 22:34:10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山东频道  作者:朱永建/文

  3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中共黑河市委书记刘刚在黑龙江代表团第一讨论组分组讨论中,围绕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作了重点发言。刘刚认为,《报告》中关于扩大开放、改善民生的许多重大政策和决策部署,如“加强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和边疆地区的支持”、“加快完成边境一线危旧房改造”等,都与黑河发展密切相关。落实好这些政策和决策,需要国家各部委及时跟进,采取实实在在的措施。边境地区地方党委、政府要主动对接,全力配合,努力把《报告》提出的这些重大决策尽快落到实处。这些政策无疑也给何德平和昌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带来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但与房地产打了近30年交道的何德平深知房子对于每个普通百姓意味着什么,他和昌辉人将更加严格地按照“一级资质、一级资信、一流管理、一流效益”发展目标,为昌辉、为黑河、为中国“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美丽画卷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民生问题”以更加急促的脚步走进今年两会的议程与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时,中国老百姓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来自不断完善自身建设的政府给与我们普通人的关爱和重视。

  而对房地产业的聚焦更加引人瞩目,温总理的报告中对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以满足居民多层次住房需求,努力实现居者有其屋的目标做出了重要部署。我们有理由相信,无论你是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哪个角落,都将感受到来自和谐中国给我们带来的温暖。在中国的东北边陲,素有中俄之窗、欧亚之门、两国一城之称的黑河市,也在这温暖之光中奋起追逐,其中由何德平带领的昌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屋安天下”为己任,为黑河市的城市建设增添了许多亮丽的风景,用诚信为当地老百姓筑起了安享天伦之所。

  规范管理 打造实力昌辉

  何德平出生于福建省福清市,1981年来到黑龙江省黑河市成立了福建驻黑河建筑工程处,任职处长。他积极投身工作,在工作中深感知识的重要性,勤奋学习,研究建筑与开发工程。

  2005年6月,昌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创立,正式在黑河市注册,经黑龙江省建设厅批复,是集房地产开发、建筑、保温新型材料、销售、安装、物业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房地产开发企业,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现已申报集团公司,有各类员工78人,其中共有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占60%,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员工超过70%,下设项目开发部、工程管理部、物业管理部、工程预审部、财务部、营销部和新型外墙保温厂,拥有规范的现代管理体系和完善的规章制度。公司坐落在中国首批延边开放城市黑河,地处城市东北边,是一个幅员辽阔、居住优越、资源富集、美丽神奇的边境地区。黑河市与俄罗斯远东第三大城市———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江相望,是中俄4300多公里边境线上规模最大、距离最近、规格最高的对应城市。

  几年来,昌辉公司在董事长何德平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全体员工精诚团结、开拓进取,本着盯住市场求发展、服务百姓求生存、质量信誉争第一、管理水平一流的经营理念,努力吸取中外建筑精华,不断提高和优化居住环境和住宅质量,开发具有时代特点、经济适用的新型住宅,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截至目前,公司先后开发了23万平方米,完成建设投资3.5亿元,为优化和发展城市环境做出了贡献。

  改革开放30多年来,随着房地产业的兴起兴旺,人民的居住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些年来,房地产业是我国新的发展阶段的一个重要支柱产业,同时也是一个高利润的产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中国房地产行业正处于向规模化、品牌化、规范化运作的转型时期,今后几年,中国房地产开发将从以大都市为核心的中心城市向二、三线城市扩展,并呈现以下发展趋势:低收入人口居住问题将成为新焦点;设计上将有更多新突破;高科技节能将成为住宅产品新卖点;商业地产盲目开发与运作仍不可避免;总部型写字楼的发展成为一种新趋势;工业旅游地产将出现并成为新的增长点。

  何德平为昌辉拟定了“市场运作、品牌运营、适度扩张、持续发展”的企业发展战略,这一发展战略是在深刻分析和总结了市场上各个房地产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提出来的。当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新时期,黑河市也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何德平提出,企业必须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抓住机遇、因势利导、适应市场,提出新的发展战略。何德平将带领昌辉在此发展战略的引导下,在激烈竞争的房地产市场中杀出一条血路,实现昌辉人的发展目标。

  此外,昌辉的企业经营方针为:开拓发展,理性决策,规范管理,专业运作。这一方针是公司近年来认真贯彻执行的工作方针,体现了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运作的基本规律和行业要求。在这一方针中,开拓发展的核心,理性决策、规范管理、专业运作是保证。公司必须把发展作为全部工作的第一要务。能不能解决好发展问题,直接关系企业的凝聚力、直接关系公司事业的兴衰。何德平表示,目前,昌辉在决策能力、管理水平、专业水准等方面都存在可进步之处。今后一个时期,昌辉将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这一经营方针,把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阶段。

  文化领航 诚信铸魂

  21世纪是文化管理时代,是文化致富时代。企业文化的重要性将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是企业管理最重要的内容。企业文化的重要性是拥有自己的文化,才能使企业具有生命的活力,具有真正意义上人格的象征,才能具有获得生存、发展和壮大,为全社会服务的基础。

  昌辉公司成立以来,何德平十分重视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在公司成立初始即制定了第一个企业文化建设规划纲要。在这一纲要的指导下,公司企业文化建设有了长足的发展。初步形成的文化理念和“诚实守信、点地成金”的企业精神,鼓励着公司广大员工在这几年中战胜了企业多次机构体制改革的阵痛和企业经营出现低谷的困难。文化建设的力量在企业经营管理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5年前,公司把“诚实守信、点地成金”这8个字提出来,作为公司的企业精神,在员工中进行宣传教育。5年多来的实践说明,这一企业精神得到了大多数员工的基本认同。广大员工在自己的工作过程中,自觉履行诚实守信的经营道德,维护和巩固了企业的信誉,建立了良好的企业品牌,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价值。如今5年过去了,公司在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也走过了有形建设阶段而进入自觉培育期。为了适应变化了的公司情况,贯彻落实集团最近下发的“企业文化建设发展指导纲要”。在对过去5年企业文化建设经验总结的基础上,以公司发展规划为依据,特别制定该规划,指导公司今后一个时期企业文化培育及发展工作。5年后的今天,公司依旧倡导这一企业精神,使其发扬光大,成为每一个在公司工作的员工经营行为过程中的座右铭。

  几年来,昌辉地产经受了风风雨雨的考验,经过了褒贬争论的历程,经历了一次又一次艰难曲折,但昌辉人坚信“发展是硬道理”、“致富没有错”,并始终坚持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这一条主线上奋斗拼搏,凭着昌辉人的精神和对市场经济的执着追求,大力发展房地产开发事业,取得了“先发优势”,走出了一条可资借鉴的发展道路,受到黑河市政府的关注和普遍认可,造就了昔日辉煌的昌辉房地产。

  科技创新 把握未来

  创新是企业发展和进步的灵魂。企业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没有创新便注定以失败结束。企业家本身便是一个创新的族群,这不仅要求企业家自身有创新的能力,而且要有把自己所领导的组织变成一个创新组织的能力,即创造一个创新组织的能力,后者在企业家创造能力中尤为重要。机遇是没有规律的,如果能准确把握,你就会取得成功,墨守成规、小富即安永远不会等到机遇的降临,所以,我们不仅要有超前的分析和超强的把握能力,而且还要善于发现机遇、把握机遇。

  对于企业而言,创新意味着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体制创新。企业成功不是以阶段性为衡量标准的,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只有依靠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依靠上级领导和组织的关怀,不断进取并保持扩张企业前进空间,才是企业成功的关键,要善于把握发展机遇。

  近几年,在洪亮的号角声中,昌辉房地产高层、多层楼宇陆续拔地而起,“合众成城”的建筑群气势磅礴,昌辉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市民的居住环境和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然而昌辉房地产市场仍然处于初期发展阶段,房地产市场空间还很大。随着房地产业的不断发展,为促进昌辉房地产市场的规范,加快黑河城市建设的步伐外,还将促进本地企业的良性发展,推动居住文化的升级换代,引领消费方式的变革。

  对于企业,何德平有着独到的见解。他认为,企业应当有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发展计划,扩张的程度和时间都是有其内部规律的。“我们既不能在条件不成熟时盲目扩张,也不能过分保守,丧失发展机会。我们更注重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和资本的放大效应。这就需要理性地分析产业市场,在适当的时候,选择合适的时机发展,这样才能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对昌辉房地产开发公司而言,2009年无疑是一次发展的新契机和新平台,成熟的商务氛围是企业全面提升不可或缺的条件,也是企业与国际接轨的中转站,企业将在这里获得无限的发展商机。

  何德平表示,在下一个阶段,昌辉房地产有限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公司部署,密切观察市场和政策动向,积极应对房地产新政策对手续报批、产品定位、营销策略的影响,确保现有项目开发工作健康推进。在继续坚持和巩固“一级资质、一级资信、一流管理、一流效益”发展目标的基础上,何德平为公司提出具体的定性目标。公司还将努力提高基础工作水平,不断加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以适应更加激烈的竞争。

  首先形成一流的、有特色的、有影响力的昌辉房地产品牌。在进行产品开发经营的同时,通过有计划、有目的地设计塑造,使社会公众对昌辉房地产产品的品质和价值得到认同和提高,进而提高公司在社会公众中的信誉度和知名度,使品牌的功能作用在企业获利、促销、竞争和扩张等得到多方位的发挥。

  同时,还要建立系统、完整、科学的企业管理体系。在企业管理制度创新、企业经营策略制定、企业文化培育等方面实施资源优化整合,使企业的制度效率与人性效率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使公司真正成为东北地区房地产行业名副其实的一级开发企业。更要在企业经济效益不断提高的基础上,实现员工收入稳步增长,员工福利大幅度改善的目标。

  “创业绩、求发展、出精品、谱新篇”既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要求,亦是何德平和昌辉公司的发展方向。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企业宗旨,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强化职工队伍建设,确保工程质量。以一流的企业管理、一流的员工队伍,创一流的工程业绩。展望未来,昌辉将积极应对全球经济一体化和中国加快城市化大潮的机遇和挑战,全力投身运营中国城市未来,向国际化、专业化方面迈进,成就“昌辉”辉煌品牌。

  公司以“屋安天下”为己任。成立至今,先后荣获 “中国房地产协会会员单位”、“中国最佳诚信企业”、“中国创新品牌企业”、“中国创新型优秀企业”、“促进经济建设先进单位”、“共和国经济建设突出贡献企业”、“第四届具有社会责任感企业”、“黑河市首届评选十佳企业”、“黑河市诚信企业等殊荣。何德平被评为中国和谐社会杰出企业家、中国经济建设功勋企业家、中国杰出民营企业家,编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时代楷模,共和国经济建设十大影响力企业家,百名功勋人物志,第21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贡献奖,入编《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第十卷,荣获黑龙江省优秀杰出企业家等荣誉称号,在社会各界人士中拥有极好的口碑及良好的社会信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