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正文

不负青春 赴川支教

福清两位教师赴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开展教育帮扶行动

2019-09-02 15:36:3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日讯(记者:陈希龙)8月30日,“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夏金校长工作室”的教师何代杭、汤顺明从福清启程,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支教。

  据悉,今年7月,在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教育局和福清市教育局的指导下,“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夏金校长工作室”积极响应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开展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教育帮扶行动的通知》号召,决定选派工作室成员城关小学优秀党员教师何代杭和融侨小学优秀党员教师汤顺明,作为首批赴凉山支教的教师,开展教育帮扶行动。

  据了解,本次教育帮扶行动时间为2019年至2021年,共3个学期,每学期我市都将派出若干名骨干教师到结对帮扶地区的学校支教。支教期间,福清教师们将举办专题讲座,开讲示范课,组建教学团队,开展专项教学研讨活动,带动当地教师提升教学能力。

  8月29日,市教育局在城关小学举行支教欢送仪式(如图),该局有关领导为何代杭、汤顺明颁发绶带,并向两位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支教工作,充当闽川两地的友谊使者,展现福清教师的良好形象,推动凉山地区的学校提高办学质量。

  两位教师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支教的机会,不辜负大家的希望,满怀激情,认真完成支教工作。

  据了解,夏金现担任福清市城关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是正高级教师、福建省特级教师,其工作室先后荣获“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夏金校长工作室”“福建省夏金名校长工作室”“福建省夏金劳模工作室”“福州市夏金劳模工作室”“福清市小学数学夏金名师工作室”等称号。多年来,她带领工作室成员、学员先后赴宁夏、山西、海南、安徽、北京、辽宁等地的名校,参加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高品质学校建设专项视导、学习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