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情况及市政协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2019-07-25 08:47:5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25日讯(记者:滕端钦)近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情况及“三大行动”项目建设专项监督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传达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和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座谈会精神,听取市政协党组工作情况及“大山大水”自然生态环境专项督查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市委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要始终坚持把强化党的领导,作为主线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依法履职。要以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目标,紧扣市委各项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依法履职尽责,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在全市上下营造凝聚大共识、推动大发展的浓厚氛围。特别是对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民生保障等重难点工作,要通过开展调研、视察、专题询问等活动进行推进。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要围绕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要求,积极探索人大履职新的机制和载体,促进人大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更加高效有序。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要求,全面抓好人大代表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素质。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协党组在市委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市政协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不动摇,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在政协工作中落到实处。要围绕中心履好职。要紧扣市委、市政府各项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积极做好服务,推动建言献策、民主协商、宣传引导等工作。要围绕“大山大水”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题调研、专题协商、专题视察、专项行动,助力落实生态环保工作。要充分发挥民意渠道畅通的优势,组织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基层群众当中,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服务群众工作。要从严从实强队伍。要积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人民群众新期待,着力健全完善政协工作体制机制,加快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务实型政协机关。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干部作风等领域,从严抓好政协机关干部和委员教育管理等工作,切实树好政协机关干部和委员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三大行动”项目建设专项监督工作实施方案以及我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协商监督工作实施方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