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正文

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新作为

福清召开“两优一先”代表座谈会

2019-07-02 09:27:4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2日讯(记者:林翔)7月1日下午,我市召开“两优一先”代表座谈会。市领导王进足、张帆、王建生、陈存枫、陈恒东、张是全、林彤、罗明炜参加座谈会。

  会议介绍了受福州市表彰的福清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并宣读了《中共福清市委关于表彰福清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福州市、福清市“两优一先”代表作了发言。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代表市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纪念日,我们通过调研和座谈会的形式,来回顾党的历史,纪念党的生日,弘扬党的精神。同时,表彰先进典型,学习先进事迹,推广先进经验,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精气神。

  王进足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坚定不移跟党走。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因自己党员的身份而倍感自豪、引以为荣,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永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讲政治作为立身之本,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严抓严管带队伍。要结合开展“担当尽责、激情创业”优秀干部发现选拔专项行动,从政治、经济、精神等层面,持续健全激励干部体系,完善干部考核、评价、选拔、表彰、问责、保障、保护等机制,真正让干部干事创业有奔头、长本事、不恐慌,保持干部激情干事创业的强大惯性,形成引领干事创业的主导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持之以恒筑堡垒。要继续按照“抓两头、带中间”的理念,既要坚持示范引领,持续深化“党建引领示范工程”,扎实抓好各领域党建示范点培育,打造一批更有特色性、示范性、带动性的经验模式;也要坚持补齐短板,采取“一村一策”办法,整顿转化软弱涣散党组织,同时提升处于中间地带的党组织,进一步把基层基础筑牢筑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驰而不息转作风。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等优良作风,持续深化“驻村访民情、串门话发展”活动和跟踪服务企业“双保”行动;要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厉惩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严惩群众身边各类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坚持不懈抓发展。全市各级党组织需要继续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投入到市委、市政府各项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中,为“大福清”建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广大党员需要继续强化使命意识,立足本职岗位,真抓实干、创先争优、贡献力量,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党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需要继续强化表率意识,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前,市领导还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赴音西街道、龙江街道开展基层党建调研活动,现场察看福百社区和祥兴集团党建工作情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