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福建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需求与项目成果对接会在福清举行

2017-12-28 00:56:3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8日讯(记者:谢雄)  昨天,福建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需求与项目成果对接会在我市举行。市领导张帆、李文清出席对接会。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经信委、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科技厅、中科院上海分院、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主办,福州市经信委、福清市人民政府、中科院海西育成中心、中科院STS福建中心、福建省产学研促进会、福建省工业项目对接中心、福建省六一八产业公司、平潭创新论坛成果推介中心承办。国内部分科研院所专家、省福州市相关部门单位领导、省内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负责人、省内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等共300多人参加活动。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我市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是支撑我市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增长点。根据福州市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促进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闽侯青口投资区被列为福州市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的两大园区,将打造成为省内乃至国内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我市现有福耀汽车玻璃、冠城瑞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旭成电池锂电池隔膜、三锋集团汽配、京东方液晶显示屏、福光光学镜头、坤彩珠光颜料等30家汽车产业链厂商。同时,中铝瑞闽轻量化汽车板、中铝美铝汽车合金、坤彩科技动力电池正负极材料、中能电气充电桩、三锋集团铝镁合金汽车零部件、金鸿顺汽车车身及底盘冲压零部件等项目也在抓紧推进,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为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对接会上,省经信委、福州市经信委分别解读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政策;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与福清市人民政府、冠城瑞闽公司举行了院地、院企签约仪式(如图),并举行了冠城瑞闽——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新能源材料及器件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我市还进行了新能源汽车产业招商推介,相关院校专家作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主题讲座,来自中国科学院电动汽车研发中心、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的有关专家发布了最新研究开发的88个项目成果,进行了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需求与项目成果对接洽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