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走进军营 官兵展示风采

2017-08-08 07:00:3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 吴昀隆)  日前,驻融海警一支队四大队与共青团福清市委、元洪青少年宫联合举办庆祝“八一”建军节暨纪念建军90周年慰问活动和国防教育活动。

  当天9时许,海警官兵带少年儿童们参观了训练场、荣誉室、执法办案中心、文化长廊和宿舍等,介绍了海警部队的职责。

  在码头上,孩子们为官兵们系上红领巾,送上节日祝福和礼物,并演奏小提琴、表演宗鹤拳,让官兵们倍感节日的温暖。在器械场上,官兵们为孩子们做擒拿、滚轮、悬梯、浪桥、爬绳等表演,有几个孩子还向海警官兵学爬绳(如上图)。在办公楼里,海警官兵为孩子们展示了武器装备,表演了叠被子、枪械拆解等“拿手好活”。官兵还针对暑期中暑、食物中毒、游泳溺水等人身安全事故,以情景剧表演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预防措施和自救技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