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

渔溪镇禁毒宣传进校园

2017-06-28 13:12:3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吴凤至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吴凤至)  “6.26”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为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牢固树立青少年“知毒、识毒、防毒、拒毒”意识,6月27日下午,渔溪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携手走进民乐中学,开展“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主题禁毒宣传活动,向全校师生宣传毒品危害等相关知识,呼吁大家争当拒毒防毒的实践者,创建和谐村居平安渔溪。

  活动中,该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现场讲解、接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禁毒宣传(如上图)。在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学生们讲解了常见毒品及危害、如何防范引诱吸毒的陷阱、怎样拒毒防毒等知识,教育学生们要学习禁毒法律法规和禁毒防艾知识,牢记毒品害己、害人、害家、害国的与本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日常生活中慎重交友,远离不健康的娱乐场所,提高自控能力,自觉预防、抵制毒品侵害。

  据了解,在此次活动中,现场共悬挂横幅5条,摆设宣传展板及黑板报20余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鼠标垫、小扇子等宣传物品400多份,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师生的毒品防范意识,倡导了“无毒青春”的健康生活方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