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构建新平台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在融召开专题研讨会

2017-06-21 03:27:0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郭成辉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郭成辉)  6月17日,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青专委”)七届二次全体会议在福建西山学校召开。会议期间,经过考察、甄选,青专委授予福建西山学校全国首个“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实验学校”牌匾。

  据了解,本届大会以“新形势下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工作的思路与规划”为主题,旨在深入研讨和促进新形势下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探讨中国青少年心理健康事业的发展途径。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主任、中科院心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建新携同荣誉委员张嫦、郑晓边,副主任委员高文斌、史占彪、傅素芬、李正云及全国各地的28位委员出席了此次大会。

  大会上,张建新主任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的宗旨和发展方向。他提出了包括科普、心理学专业培训、科学研究等在内的多项重点工作内容,鼓励全体委员们群策群力,为促进全国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做出贡献。福建西山学校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方,青专委委员、西山教育集团董事长张文彬表示,福建西山学校有幸首批加入青专委“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实验学校”,将积极以“实验学校”的标准为起点,创新教育方式和途径,为福建省的各大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郑晓边教授、青专委荣誉委员张嫦分别在会上作了《教师职业压力与心里应对》和《增强心理调节能力,提升生活幸福度》的专题报告。报告紧密结合当前教师工作实际,融合专业理念、人文关怀和心理辅导于一体,语言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受到与会者好评。

  大会结束后,青专委全体委员参观了福建西山学校校园环境,并观看了师生们的文体表演,对西山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教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西山学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师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有效提高心理素质,切实起到“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实验学校”的实验性、示范性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