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大福清 为文明添彩

千名少年儿童书画现场赛举行

2017-05-24 14:53:5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仁杰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陈仁杰)  由共青团福清市委员会、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元洪青少年宫、市图书馆、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承办,北京师范大学福清附属学校协办的“手绘大福清·共创文明城”福清市第十一届少年儿童书画现场赛,于5月21日上午在北京师范大学福清附属学校开赛。来自全市80多所小学、幼儿园的1070名少年儿童参赛,用自己手中的画笔为文明大福清添彩(如图)。

  主办方表示,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验收之年,举办第十一届少年儿童书画现场赛,旨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支持创城工作,参与创城工作,凝聚“大手拉小手、创城一起走”的强大合力,为共创文明城助威呐喊。

  据了解,本次活动经过5月9日的初赛,共有1070名学生脱颖而出,参加到最终的决赛。当天的现场赛分为幼儿组、小学组,设美术类和书法类的儿童画、国画、素描、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等内容。除幼儿组以“我是文明小标兵”为主题开展创作外,其他所有项目组别由组委会现场命题创作。美术组现场创作题目五选一,围绕“我梦想中的文明家园”主题框架;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现场创作题目十选一,围绕“大福清”建设主题,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家风家训、文明新风尚、提升正能量等相关诗词命题。

  本次活动将由主办方组织专家评选,按照幼儿组、儿童甲组、儿童乙组,对参赛作品进行分类评选,各级别分别设一、二、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及优秀组织奖,获奖作品将选入福清市公益广告图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