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警携手学生开展植树活动

2017-03-14 02:30: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腾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腾端钦 通讯员 沁远、李龙)  3月13日,福建海警第一支队四大队联合临江中学与临江中心小学,在南城村乡道旁开展“大手拉小手,共筑绿色梦”公益植树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环保意识,为环境添新绿。

  当天的活动开始前,该大队官兵简要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和植树的意义,教育同学们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美化生活。随后,官兵与学生们三五人一组,分头参加植树劳动。大家手持铁锹,干劲十足,有的用铲子松土挖坑,有的往坑里栽种树苗,有的结伴浇水施肥。在初春的暖阳下,大家其乐融融、干劲十足,全然忘却疲惫,沉浸在劳动的喜悦中。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裸露的空地摇身一变,一片生机勃勃的小树林拔地而起。小树苗迎风而立,沐浴着和煦的春风,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当天共种植塔松、桂花、紫槐等树木50余棵,为驻地留下一片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