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让八旬老人安全返家

微信朋友圈持续关注 热心人士纷纷相助

2017-05-02 10:19:5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吴凤至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2日讯(记者:吴凤至)  这两天,微信朋友圈被一条“寻人启示”刷屏:82岁高龄的林启太先生,4月26日从福州走失,多日未归,家人十分着急。4月29日下午,走失多日的8旬老人在音西街道马山村山上被村民发现,随后村民将独自在山中度过3天3夜的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这是老人走失最久的一次。老人现在身体没什么大碍,但有时还有点犯糊涂。”提起寻找老人的过程,林老先生的女儿林小姐还惊魂未定。林老先生是福清海口中学退休教师,在福清福州两地都有住所。4月26日,林老先生与老伴在福州街头走散,家人寻找多时无果后报了警。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老人往福清方向行走。4月27日中午,又发现老人的身影在镜洋镇波兰村附近出现。

  就在林小姐一家前往波兰村寻找时,村民王存云在音西街道马山村山上发现了老人。4月29日下午,王存云进山打草药时,见到了独自一人在山上的林老先生。经过交谈,得知林老先生在福州迷路后就想自己走回福清,想进山登高看清方向,结果迷迷糊糊中迷了路。他自己一个人在山中行走,晚上也在山上过夜,3天3夜里,就只吃了点身上带的饼干。王存云了解情况后,二话不说丢下手上的活计,用自己的三轮车送老人回家。“见到林老师时,他身上都是泥土,但精神还不错。”4月29日下午2点左右,市民陈小姐在龙溪村遇到王存云搀扶着一位老人。在确认老人就是林启太后,陈小姐通知了林小姐一家。这是 一场爱心大接力,在市民与警方密切配合中,在微信朋友圈关注中,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4月29日下午3时许,林老先生安全回到家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