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精彩福清 >> 旅游频道 >> 正文

海光山色眼底收

——江阴玉玺山公园揽胜

2017-02-23 11:17: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郭成辉

公园入口

公园一角

俯瞰镇区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2月23日讯(作者:郭成辉)  清初江阴籍人士翁颐轩曾经赋诗云:“海光山色百里春,三十三山立岛中。五道短岭接高岭,群山竞秀六座峰。七条绿溪水孱潺,八屿浪花笑东风。九礁雄奇环海市,十处渡道八方通。”江阴镇,就是坐落在翁颐轩描绘的这片海光山色之中。一个晴朗的日子,记者前往江阴玉玺山公园游玩。

  玉玺山公园,是江阴镇不可多得的一个公园,它位于江阴国际集装箱码头附近。进入景区,在一块丈余长的巨石上,赫然刻着“玉玺山公园”。走过入口处的广场,便可拾级而上抵达景区最高峰。这个最高点非同寻常,可270度环视大海。这里,不但是欣赏辽阔海景的观赏点,也是观望江阴工业集中区的绝佳制高点。

  站在山峰俯视眼前,绿荫簇拥中的那点红,是渔民们心目中神圣的城隍庙;像哨兵昂首挺立在蓝天白云下的,是一排排生命力顽强的巨尾桉树;那砣像倒扣的巨碗,由众多花岗岩巨石组成,就是传说中的“玉玺”。攀上玉玺顶部的“印纽”,就可以360度“扫描”汪洋大海和目前正在欣欣向荣的江阴工业集中区。

  远眺园区,江阴国际码头无比壮观!10多台高大雄伟的桥吊,忽左忽右忙碌着;一辆辆扣上集装箱的货车,有序在码头上来往穿梭;200米高的国电烟囱,由于难得的风平浪静,竟然营造出“大漠孤烟直”的壮丽景观……一幅幅“江阴建设成就”美丽画面尽收眼底。

  据同行的严先生介绍,眼前的江阴港区,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重要港口,截至去年上半年已建成1个滚装码头、5个集装箱船码头、1个煤码头;基本建成3个化工液体码头,在建的还有6#——9#4个码头泊位项目。江阴港区已开通美、欧、非等21条近远洋航线,以及10条内贸航线。2015年集装箱吞吐量110.87万标箱,比增10.79%;2016年1-6月,港区集装箱吞吐量累计完成59.92万标箱,比增14.46%。

  “独特的发展优势,优越的投资环境,吸引了中化集团江阴石化基地、国电江阴电厂、东南电化和耀隆化工等大项目的落地。”严先生说,目前,江阴工业集中区初步形成了港口运输和现代物流产业、医药、化工、电力能源、循环经济等五大产业发展雏形,江阴的明天必定更美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