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精彩福清 >> 品牌福清 >> 正文

海壹:用心打造经典美食

2013-06-28 09:43:0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文/林文捷 图/郭成辉

2013062623005036_调整大小.jpg

  在许多食客心目中,“海壹食品”是一个响当当的品牌。作为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海壹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经过20年的发展历程,始终坚持以福清为基地,不断向全国辐射。那么,“海壹”是靠什么来征服大众的呢?近日,记者走进海壹食品大本营一探究竟。

  上百次试吃实验的产品

  4月26日,当我们走进位于融侨经济开发区的海壹食品时,只见15层的研发中心大楼已经拔地而起,即将于7月封顶,预计明年可全面投入使用。

  “我们公司非常注重产品的开发,希望能让消费者吃到放心美味的食品。”负责人林文腾说,每种产品的制作工艺都非常讲究且复杂,在制作过程中,既要保证食材的味道,还要保证清洁健康,这就需要进行不断地试吃和实验。

  在海壹办公大楼的研发中心里我们看到,前处理室、水煮成型间、打料间、理化实验室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对工厂里刚刚生产出来的产品进行研究,试吃(如上图)。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的时候我们甚至要尝上上百次,经过不断改良后,才敢推向市场。”

  据了解,目前海壹产品以“海旺”品牌为主导,主要产品有包心鱼丸、墨鱼丸、贡丸、亲亲肠、蟹肉棒、太平燕、花枝丸、虾丸、淡水丸、牛肉丸、台湾香肠以及汤圆、水饺等280多个品种。可以说,每种产品的诞生都凝聚着研发人员大量的心血。

  因地制宜打造服务体系

  “全国各地的人口味都不一样,我们正因地制宜做有针对性的产品。”林文腾向记者介绍,在河南,海壹的新工厂已于6月进行试生产,主要针对北方人民偏爱面食的特点,生产重点集中在水饺,汤圆等面点。

  在浙江,海壹拥有自己的鱼浆工厂。在福州马尾,海壹首重对水产品进行深加工。在福清高山,沙埔等地,海壹开始布点,进行海洋生物养殖。

  正是有了基地与科研的保障,及养殖-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海壹今年一季度产量达到135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50%。

  “下半年,‘海壹’还准备在在洪宽工业区建新工厂,以满足不断增加的订单需求。”林文腾说,公司凭借着高品质的产品,高效的营销队伍,打造出完善的服务体系和强势的营销网络,产品畅销全国,并在30多个省(市)设立了办事处及配货中心,与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易初莲花、好又多、上海联华等国内外大型连锁终端市场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动力

  优秀的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必要条件。在海壹公司的招聘公告上,醒目地写着“我们希望提供给员工的不仅仅是一份工作职业,而是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一个实现自我价值的天地,与公司共同进步。”

  据介绍,在海壹公司,每周二,四晚都组织员工进行培训,员工不仅可以学习到关于生产的专业知识,也可以了解到食品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为了给员工提供更好的生活空间,海壹还为员工建起了新的宿舍大楼。

  海壹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还是福建省人事厅批准的"福建省省级大中专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是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实训基地。林文腾告诉我们,有许多优秀的毕业生在经过实习后直接选择了留下企业,这些优秀的人才都成为支撑“海壹”走下去的动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