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打造节能降耗环境友好型港口

超大型集装箱船“达飞尊严”轮首航江阴港区

2022-09-14 11:14:0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超大型集装箱船“达飞尊严”轮首航江阴港区

福清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薛有雄 )9月11日,达飞集团美西PRX航线15,000标箱LNG动力超大型集装箱船“达飞尊严”轮(CMA CGM DIGNITY)首航福州港江阴港区靠泊作业(如图),标志着江阴港区国际深水大港在吸引清洁燃料船舶,打造“绿色生态港口”和零碳未来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当天下午,在三艘拖轮的牵引下,“达飞尊严”轮缓缓靠岸。本次靠泊的“达飞尊严”轮船长366米,载重16万吨,将靠泊装卸约4400标箱,为提高福州港空箱周转能力和吸引腹地货源出口美国再添助力。预计本月底,达飞集团还将在江阴港区陆续挂靠两艘次该型船舶,直达美国西港口。据了解,目前达飞集团在PRX航线上投入的所有船舶均为此类节能环保船,并已于2022年全部投入运营。

“绿色环保已成为福州江阴港高质量发展底色。”福港集箱副总经理阮寅锴表示,福港集箱始终把“HSSS”(健康、安全、保卫、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港口发展的各方面,积极采取岸电和油改电等技术手段,争创节能降耗环境友好型港口,实现碳排放强度逐年下降目标。

据介绍,LNG被认为是地球上最干净的化石能源,LNG动力船以液化天然气为动力,在碳排放和氮排放的降低方面优势明显。相比当前的船用石油燃料,船用LNG燃料可使二氧化硫、细颗粒物和二氧化氮的排放量分别减少99%、91%和92%,实现二氧化碳减排25%以上,为船舶提供“绿色动力”,减少航运业碳足迹,为应对气候变化提供了初步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未来,福州港江阴港区将继续深耕绿色可持续发展,积极参与亚太港口绿色奖励计划和中港协绿色港口等级评价,加快构建绿色港口顶层设计,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建共享共用港航绿色生态圈,全力打造一个更加智能、更加注重用户体验的世界一流绿色港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