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江阴电厂实现首月“开门红”

发电量达3.41亿千瓦时,提前完成月度任务

2022-02-24 10:27:3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江阴电厂实现首月“开门红”

福清新闻网2月24日讯(记者 郭成辉 通讯员 吕金兴)记者获悉,截至1月29日,江阴电厂发电量达3.41亿千瓦时,提前2天完成月度发电任务,并实现连续安全生产5301天,为全面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近年来,江阴电厂围绕“建设成为集团公司综合能源应用示范基地”的目标,秉持“度电必争”的经营理念,对外加强电力市场营销,对内强化设备隐患排查和治理,紧抓发电黄金期,全力保障增发电量,并成立了能源保供小组,层层分解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严格细化设备维护管理及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做到小故障“不过夜”,大故障“不过班”,保障设备可靠运行。此外,该厂还以小指标竞赛作为抢发电量的重要抓手,提高运行人员精细调整水平,做到合理调整机组运行方式,寻求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全力抢发电量,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了解,江阴电厂成立于2004年4月,一期2×600MW超临界全烟气脱硫脱硝燃煤机组于2007年投产,配套建有十万吨级卸煤码头。该厂于2009年7月被确认为江阴港城经济区集中供热热源点,2010年实现对外供热。二期2×660MW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已经分别列入福建省“十三五”和“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2021年,该厂切实担起央企能源保供“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实现全年发电量66.92亿千瓦时,售热量644.71万吉焦,为保障民生用电作出了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