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消息 >> 正文

福州市指挥部温馨提示!核酸检测,这些事项要注意!

2022-03-19 23:37:2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温馨提示市民朋友们:

  目前,我市正在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为确保核酸采样过程中的卫生安全,避免交叉感染,现将有关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服从现场指挥,有序排队,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不交谈。

  二、前面的检测者结束后不要立即上前,更不能马上取下口罩张嘴等候采样。待医生完成双手消毒,拿出新棉签后,再迅速上前脱下口罩张嘴采样,采样时屏住呼吸,取样结束后立刻戴好口罩。

  三、现场采样过程中,请注意手部卫生,不要用手触碰采样台、医务人员防护服等,避免污染。尽量不要玩手机,避免一些不可控的因素污染手机。

  四、采样结束后,不要到旁边的垃圾桶吐口水,避免病毒感染。采样棉签是无菌的,测试后产生唾液是正常现象,可直接吞咽。

  五、采样完成后注意手卫生,尽快使用免洗手消毒液、免洗酒精擦拭双手,立即离开,不要在采样点逗留。

  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2年3月19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