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陈振亮同志逝世

2023-01-08 12:16:5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8日讯 著名的抗日志士、融籍乡贤、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福建省司法厅原厅长陈振亮同志,因病于1月7日8时许在福州逝世,享年92岁。

  陈振亮1930年出生于福清市海口镇斗垣村,在母亲“革命老妈妈”夏淑琼的影响下,年仅9岁的他就投身伟大革命事业,成为闽中游击队年纪最小的交通员。1946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先后任闽中游击队大队长、政委,率部多次以少胜多成功击退国民党反动派、营救革命同志、镇压特务汉奸,取得了令敌人闻风丧胆的战绩。1949年,先后为解放福清和平潭的战斗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中国成立后,陈振亮先后在福清县公安局、平潭县委宣传部、闽侯地青委、福州市团校、福清县委、福州市郊委、鼓楼区委、建阳地委、省司法厅等工作岗位上担任领导职务,并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任省司法厅厅长期间,他积极推进司法和法律工作,取得了巨大成绩,荣获司法部一级荣誉勋章。

  长期以来,陈振亮一直关心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和革命老区建设,深受家乡人民敬重。陈振亮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爱国爱乡、英勇奋斗,坚韧不拔、一心为民的精神和事迹将永远值得我们纪念!

  陈老,一路走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