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坚定不移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2-04-04 09:05:4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4日讯(记者 林翔 薛有雄)4月2日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福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行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吴永忠、陈存枫、翁芳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叶仁佑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精准施策,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工作,坚定不移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叶仁佑要求,要夯实基层基础。一线疫情防控人员要强化责任,坚守岗位,不松劲、不懈怠,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强化网格化管理,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同时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充沛的精力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加快疫苗接种。各园区、镇街、农场要落实属地责任,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60岁以上人群接种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体免疫力,筑牢防疫屏障。要守好清明关口。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积极对接联系在外乡亲,及时了解返乡意愿,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引导清明期间非必要不返乡,倡导家庭追思、网络祭扫等方式,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集聚,抓实抓细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人员摸排。各级各部门要从严加强重点人员线索排查管控,对各类来融返融人员严格实行精准防控措施,切实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置,形成工作闭环管理,彻底切断疫情传播路径。

  叶仁佑强调,保持“无疫区”,对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全市上下要扎实开展“无疫小区”创建工作,推动干部下沉社区、进入网格,充实基层防控力量,严格社区管控措施,筑牢基层疫情防线;要加大防疫科普知识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戴口罩、少流动、不聚集,认真做好自我防护;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分行业、分重点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人民健康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园区、农场设分会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