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事关疫情防控!福清再部署!

2022-03-26 08:55:21

事关疫情防控!福清再部署!

  福清新闻网3月26日讯 (林翔 薛有雄)3月24日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在福州检查督导意见,按照省、福州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要求,对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吴永忠、陈存枫、翁芳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叶仁佑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特别是清明节临近,疫情传播风险倍增,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全市各级各部门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通过联系商会协会组织和在外乡贤等多种途径,积极劝导在外乡亲暂不返乡扫墓祭扫,倡导通过网络祭扫、居家追思等安全文明方式寄托哀思,减少返乡的辗转奔波和感染风险。同时,各镇街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切实发挥“网格”作用,摸排重点场所,防止人员聚集,做好各村社区、工厂工地、机关单位进出人员的测温、验码、登记等防疫措施,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切实提升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齐心协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叶仁佑要求,组织部门要牵头住建、民政、司法等部门,落实推动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专项行动,通过制定简单易行、清晰有效的行动方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做好人员核查,落实防控举措,织密扎牢小区防控“安全网”。政法部门要协调交管、高速等部门,加强信息研判,创新方式方法,围绕“看得到、劝得了、控得住”原则,提醒外地自驾来融,特别是涉疫地区来融返融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健康管理工作。

  叶仁佑强调,战“疫”时不我待,坚持就是胜利。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科学决策、精准调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福清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园区、农场设分会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