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市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0 16:44:3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林翔 薛有雄)3月20日上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叶仁佑带队前往音西街道、石竹街道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福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当天,“市两馆一中心”核酸检测采样点秩序井然。排队区、登记区、采样区标牌明显,工作人员主动引导,前来检测的居民自觉佩戴口罩,保持距离,5个采样台的医务人员正在有序地紧张采集。叶仁佑现场察看了核酸检测演练采样流程,详细了解检测人数、检测时间、检测工作进展等情况。他强调,要科学有序,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好区域核酸检测演练工作,加强统筹调度和沟通协调,组织居民有序参加核酸检测演练,同时要统筹安排好防疫人员的轮休,确保大家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在石竹街道龙塘村核酸检测采样点,叶仁佑实地了解核酸采样演练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他要求,石竹街道要及时增加核酸检测演练采样人员和采样点位,进一步优化现场设施,做好组织引导,缩短等待时间,减少人员聚集,确保现场排队间隔合理、采样流程高效有序。

  督查中,叶仁佑强调,当前多地疫情散发,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严峻复杂形势,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副市长王言霖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