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保护家人健康 ,守护家园平安!

福清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9 13:44:4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保护家人健康 ,守护家园平安!

  3月18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完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按照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最新部署,强化管理,落实责任,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吴永忠出席会议。

保护家人健康 ,守护家园平安!

  叶仁佑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既是保护家人健康,也是守护家园平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福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突出“快准严实细”,科学精准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叶仁佑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要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下沉防疫一线,指导防疫工作,解决基层困难;各职能部门和各园区、镇街、农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守岗位职责,用责任心和使命感守好疫情防线;要加强细节管理。要压实“四方责任”,持续规范重点场所管理,减少人员流动,防止人员聚集,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打造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持未雨绸缪。要坚决落实“四早”要求,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重要抓手,注重抓早抓小,快速反应,主动作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保护家人健康 ,守护家园平安!

  市领导陈恒东、林彤、曹方敏、李文清、张斌、王新刚、王言霖、王祥春、林鹤志、莫开奇、郑云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