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亚洲羽毛球混团赛中国全胜夺冠 福建小将谭宁决赛建功

2023-02-20 11:46:35来源:福建日报

2023年亚洲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北京时间19日晚在迪拜落幕,以年轻阵容出战的中国队在决赛中凭总比分3∶1击败韩国队,以全胜战绩夺冠。

亚团赛是苏迪曼杯赛的洲际资格赛,由于中国队是苏杯卫冕冠军,因此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奥运冠军、闽将黄东萍领衔,以国家队二线或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除黄东萍外,福建籍队员中还有何济霆和女双小将谭宁参赛。

从小组赛最后一轮开始至淘汰赛,中国队连续遭遇恶战,先后以3∶2的相同比分险胜韩国队、马来西亚队和冲劲十足的印度队。其中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何济霆与周昊东搭档击败马来西亚强档王耀新/张御宇,抢下关键一分;黄东萍与新搭档冯彦哲在决胜场混双比赛中又击败吴埙阀/赖洁敏,力保中国队晋级四强。决赛中,还未满20岁的谭宁携手刘圣书放开手脚全力一搏,以21∶11和21∶10的悬殊比分力克韩国名将郑娜银/李绍希,为中国队锁定冠军奖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