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印花税“闽捷办”三方互联版启动

2023-02-10 14:58:59来源:福建日报

 9日,印花税“闽捷办”(三方互联版)项目启动仪式在莆田举行。福建海峡银行莆田分行成为全省首家通过印花税“闽捷办”(三方互联版)开票成功的银行,这也标志着我省自然人印花税代征直缴模式从“税银直联”进入“税、银、联三方互联互通”新阶段。

当天,从事水产批发生意的个体经营者陈建明在福建海峡银行莆田分行,仅用了不到1分钟时间,便通过福建税务APP成功自助开出全省首张“闽捷办”(三方互联版)印花税电子完税凭证。“项目推出之后,办税确实方便多了。”陈建明说,之前缴纳印花税要在银行和税务部门之间来回跑,经常还要排队。现在在手机上操作就能取得电子凭证,税款自动计算,优惠直接减免,非常便捷。

据了解,在原有税收征管模式下,借款合同印花税缴税渠道单一、征纳手续较为烦琐,减税降费政策难以精准落实。2021年初,莆田市税务局通过收集纳税人涉税诉求,提出项目研发设想,试点开发扫码缴税流程。此后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不断优化数据互联方式,历经税银互联、三方互联互通等多次升级完善。

此次启动的印花税“闽捷办”(三方互联版)项目,充分发挥中国银联在银行业的联网互通作用,将中国银联作为数据交互枢纽,开辟税务与商业银行实现数据互联互通的“快车道”。项目可实现银行代理申报、税务智能算税、自然人便利缴税全流程自动化,不仅让数据互联互通更加高效,也使得税款缴纳更加便捷,实现税务、银行、纳税人三方共赢。(陈盛钟 郭晓华 何海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