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安排资金补贴新车消费 每辆最低补贴3000元

2023-02-10 14:58:42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0日讯(记者 李琪)10日上午,记者从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召开的“稳经济 促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扩大有效需求专场获悉,为扩大汽车消费,福建省安排专项资金,鼓励各地出台汽车促销补贴政策,支持乘用车特别是新能源汽车购买。

2022年全省限额以上汽车销售额占全省社零总额的8.9%。其中,新能源汽车表现亮眼,销售额增长近80%。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省商务厅将继续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助力扩大内需和稳定经济发展。

一方面,支持消费者购买新车。省市安排资金支持汽车消费,对消费者购置7座(含7座)以下新能源乘用车(新车)并在省内上牌的,予以最低每辆4000元补贴;对消费者购买7座(含7座)以下燃油乘用车(新车)并在省内上牌的,予以最低每辆3000元补贴。地市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时间和实施方案,财政资金补完即止。

另一方面,开展汽车下乡等活动。省商务厅计划组织本土汽车厂商和主流汽车品牌,深入各地市,举办10场以上汽车下乡活动,采取县城定展和乡镇巡展的方式,点面结合,打通城镇、乡村购车通道,进一步激活农村汽车消费市场。同时,鼓励各地举办形式多样的汽车展览、展销活动,激发居民汽车消费热情。

此外,在扩大有效投资方面,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5%,增速高于全国、领跑东部。基础设施投资和工业投资成为拉动增长、提增质效的重要引擎,持续彰显发展新动力,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5%,对全省投资增长贡献率达47.7%;工业投资增长16.9%,对全省投资增长贡献率达73.2%。

2023年,福建省重点项目1580个,力争全年完成投资6480亿元。加快推进近期新开工的280个重大项目和在建重点项目建设,发挥重大项目压舱石作用,带动全社会投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