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牵头开展的两类医用耗材省际联盟集采中选结果公布

2023-01-17 13:11:55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我省牵头开展的心脏介入电生理、腔镜切割吻/缝合器两类医用耗材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日前产生中选结果,临床在用的主流厂家均中选,在产品价格大幅下降的同时,切实保障了临床需求。

心脏介入电生理类医用耗材省际联盟集采覆盖全国27个省区市,共有18家生产企业、2273家医疗机构参与,所涉及的医用耗材产品上年度采购总金额达70亿元,占全国市场总量的三分之二以上。本次集采共16家企业中选,中选产品平均降幅49.35%。以心脏介入电生理手术中量较大的房颤消融手术为例,单台手术耗材成本将由集采前的平均7.6万元降至集采后的4.2万元。按照联盟省份首年采购需求量计算,预计每年可节约医疗费用约30.73亿元。

腔镜切割吻/缝合器类医用耗材省际联盟集采覆盖全国15个省区市,共有139家生产企业、2145家医疗机构参与,所涉及的医用耗材产品上年度采购总金额达68亿元,覆盖全国近50%市场。本次集采共有136家企业中选,中选产品平均降幅55.52%。按照联盟省份首年采购需求量计算,预计每年可节约医疗费用约38.83亿元。(记者 蒋丰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