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 福建省将组织2000多场促销活动

2023-01-14 14:23:20来源:福州晚报

  春节期间,开启“全闽乐购·福兔迎春”跨年购系列活动

  全省将组织2000多场促销活动

  13日,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情况。

  春节期间,我省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据各地商务部门预测,春节期间(1月15日至2月4日),我省市场投放猪肉约5.9万吨、蛋品约4.1万吨、蔬菜约26.2万吨、禽肉约3.1万吨、牛羊肉约2.07万吨、水产品约25.3万吨、奶制品约2.05万吨。全省预计启动平价商店超500家。

  春节期间,我省将全面开启“全闽乐购·福兔迎春”跨年购系列活动,多措并举繁荣节日消费市场。2023年春节元宵期间,省市县、政银企联动组织开展2000多场覆盖城乡、线上线下融合的主题促销活动,有条件的地市配套发放消费券3000多万元。

  创新举办2023网上年货节,活动于2022年12月29日与首届福品博览会同时启动,将延续至2023年1月28日。消费者可通过“福建商务一键通”小程序、“福建电子商务”官微的云尚福品专栏了解相关信息。支持各地依托美食街(城)、城市综合体、商圈,组织开展“八闽美食嘉年华”系列活动。

  除夕到正月初六,全省高速公路免费通行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全省132对高速服务区全部开放经营。全省公路部门开放91个春运服务点,提供停车、加水等便民服务。春节期间,各地公交加密运行频次,延长运行时间,做好与客运站的接驳,其中福州、泉州公交春节免费乘坐,福州地铁至2月28日所有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免费乘坐。

  当前,我省平稳有序推进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工作,目前已平稳度过此轮疫情感染高峰期,处于稳步下降阶段。目前,全省二级及以上医院设置发热门诊381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置发热门诊(诊室)1111家。福建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为了大家能更安全、健康地过春节,建议合理安排出行,尽量避免前往疫情流行水平比较高的地区探亲访友,同时也倡导处于疫情流行水平比较高地区的群众尽量减少外出。(记者 马丽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