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考生 研考将至!初试防疫要求来了

2022-12-18 17:21:39来源: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至26日举行。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确保考生安全应考和考试顺利实施,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要求

1.2023年研考为聚集性重大活动,研考考点为特定场所,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生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请考生尽早尽快返回我省报考点所在地。考前5天内,考生应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减少聚集和流动,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2.所有考生须于21日中午12:00至22日中午12:00期间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数字服务大厅-研考研招“福建省2023年研考考生健康信息登记系统”(https://www.eeafj.cn/syykyzyy/),准确填报个人健康情况。

3.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持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首场考试时提交,详见附件),出示福建健康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首场考试时提供,电子或纸质均可,建议考生于12月23日当天进行核酸检测),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

4.考生进入考场身份核验时须摘掉口罩,放在考场外“非考试物品暂放处”,不得将自备的口罩带入考场,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和违规物品检查。考生入场后,由考场提供医用外科口罩,并全程佩戴口罩参加考试。每场考试结束后,考生应佩戴口罩有序离开考点考场。

5.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考生可以参加考试,考生应服从考区考点安排,通过专用通道,在核酸阳性备用考场参加考试。临时发热、密接等特殊情况的考生也可以参加考试,考生应服从考点安排,通过专用通道,在应急处置备用考场参加考试。

6.请考生及时关注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及微信公众号和报考点所发布的信息。

二、考前注意事项

1.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考生要提前熟悉考试要求,熟悉考点位置及周边环境,提前到达考点,以免迟到而影响考试。

2.统考科目中化学(农)(科目代码315)在2023年研考中可使用具有对数及幂指数计算功能的科学计算器(不得使用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的科学计算器),其他统考科目考试中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3.考生入场时,应当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对其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考生不得携带手机、手表、电子手环、涂改液、修正带等考试违禁物品进入考场。为方便金属探测仪检查,请考生尽量不要携带(穿戴)有金属的物品或衣物。

4.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不得在规定的区域内逗留、谈论。

三、诚信考试提醒

1.考试期间,实行全程实时监控录像,监控录像将实行回放审看制度。请考生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自觉维护考场秩序,诚信应考。

2.考生若在研考中违纪作弊,将如实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并通报其所在学校或单位。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有关部门将依法予以严惩。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2022年12月17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