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收获三金,打破世界纪录!闽将李发彬,好样的!

2022-12-08 15:39:07来源:新福建

收获三金,打破世界纪录!东京奥运会冠军李发彬在哥伦比亚波哥大举行的举重世锦赛上,再次捍卫了自己男子61公斤级的霸主地位。

做为巴黎奥运会的首场资格赛,李发彬在8日的比赛中,以抓举137公斤、挺举175公斤、总成绩312公斤获得三金,并打破了挺举的世界纪录。至此,举重男子61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上都写下了李发彬的名字。

在男子61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李发彬和何岳基两名选手出战,他们的主要对手是来自印尼的老将、挺举世界纪录保持者伊拉万。

在抓举比赛,李发彬第一把就成功举起了137公斤。尽管在后两次试举中冲击140公斤失利,但是他仍然以137公斤的成绩位居第一,收获了抓举金牌。从132公斤开把的何岳基举起了136公斤的成绩,位列第二。伊拉万紧随其后,以135公斤位居第三。

如此接近的抓举成绩,也让总成绩金牌的最终归属悬念陡升,毕竟挺举是伊拉万的强项。伊拉万以165公斤开把,并一举成功,不过李发彬顶住压力,成功举起167公斤的开把重量,并在第三次试举中举起了175公斤,不仅收获了挺举和总成绩的金牌,还一举打破了伊拉万在2018年世锦赛上创下的174公斤的世界纪录。

本场比赛过后,男子61公斤级的三项世界纪录均被李发彬纳入名下。其中,抓举145公斤和总成绩318公斤均是在2019年泰国芭堤雅举重世锦赛中创下的。(记者 肖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