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2金14银2铜!福建18名学生获第36届化学奥赛奖牌

2022-12-05 15:47:08来源:福建日报

第36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于11月27日至12月1日举行。记者从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获悉,福建省共18名高中生参赛,经过两轮理论考试的激烈角逐,共获得金牌2枚、银牌14枚、铜牌2枚,其中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林俊烨同学入选国家集训队,这是我省近3年在本项竞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是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之一,是国内中学生化学最高级别赛事。福建赛区竞赛工作由福建省科协组织管理、监督保障,具体赛事由福建省化学学会承办。2022年,我省有11000多名高中生参赛,经预赛和初赛等层层选拔,推荐优秀选手组成福建省代表队参加全国决赛。(记者 李珂 通讯员 欧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