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政银合作推进福建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2022-06-12 15:30:32来源:福建日报

  10日,兴业银行与省住建厅签署住房租赁工作全面战略协议,计划未来五年向福建省住房租赁市场各主体提供不少于1000亿元人民币意向性授信支持。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租赁住房建设、住房租赁信息平台系统应用、住房租赁资金监管、智慧社区建设以及公积金贷款业务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兴业银行将为住房租赁业务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并结合福建城中村改造、城市老旧小区改造、人才安居工程等多元场景,全力支持住房租赁项目尤其是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建设。

  为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的阶段性住房困难,今年2月,我省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十四五”期间计划新建改建保租房36.5万套(间)以上,主要集中在福州、厦门、泉州等人口净流入大城市。(记者 王永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