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节日出游 不文明行为煞风景

2022-10-07 09:57:0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节日出游 不文明行为煞风景

  福清新闻网10月7日讯 (记者 陈雯)国庆期间,我市多个景区景点迎来客流高峰。假日出行,绝大多数市民都能做到文明出游,但也有个别游客在游玩中举止不雅,让不文明行为“煞了风景”。

  10月6日,市城管局石竹山景区石景中队就接到游客举报,称有人在景区捕获野生鸟类,对其进行拔毛、伤害。接到报警后,队员们随即前往现场,对伤害行为进行制止,并对捕获的野生鸟类进行了救治和放生。经查询,此鸟为山鸡(稚鸡),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节日出游 不文明行为煞风景

  城管队员提醒,不文明游园行为不仅将造成野生动物不可逆的伤害,对景区的自然环境也会带来极大的破坏,呼吁广大市民爱护旅游资源,遵守文明游园规定,共同维护景区景点的的良好环境和秩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