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后溪漂流:心在跳 情在烧

2013-08-23 10:34: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图/文 记者 陈仁杰

21_调整大小.jpg

顺流而下

22.jpg

水中嬉戏

  朋友们,你领略过漂流的激情吗?你体验过野外烧烤的闲情逸致吗?白浪翻滚的急流险滩,砌石垒灶的屡屡炊烟,都将给你带来意外的惬意和惊喜。

  在拨舟划桨、跌宕起伏之间,在点起篝火釜底添薪之际,那种闲情将你心中的烦恼一扫而光。在潺潺的流水声中,在新绿和古树间,喧嚣世界的车水马龙和滚滚红尘都将随之远去。

  “林间暖酒烧红叶,石上题诗扫青苔”,假日里到风景秀美的近郊一游,一都大后溪漂流景区秀丽的自然景观,将给你留下难以忘怀的记忆。相信您去了以后,下次还会带更多的亲朋好友来的。

  据了解,后溪漂流河道总长6公里,有大小弯道58个,总落差28米,有急流险滩19处、缓流区8处,全程漂流约两个半小时。其间,14道重岩叠嶂,白浪翻滚,跌宕起伏。途经龙潭、和尚潭、水茫潭、龟岩潭、姜母潭、观音潭等众多景点,两岸群峦叠翠、空谷传响;高树相连、碧水低映。秀谷、幽峡、奇石、险滩、碧潭、急流,处处美不胜收。随艇漂流期间,时而巨浪翻滚、浪花飞溅;时而水平如镜、舒心悠闲,漂流其上,妙趣横生,其乐无穷。

  穿上救生衣,系好安全带,带上安全帽,登上橡皮艇,漂流从这里开始。

  顺着从坝底涌出的暗流,在青山绿水之间,一湾如镜的潭水一片淡绿。“鱼翔浅底,虾戏涧边”,轻舟拨于其上,或击水追逐,或绕湖荡舟,而后顺流而下,漂流正式出发了。

  第一道险滩,落差两米,顺着弯道急流而下,在白浪翻滚和浪花飞溅之中,您所发出的惊叹声,肯定会被滚滚的波浪声和少女们的尖叫声所淹没。

  在跌宕起伏中摇浆划舟,或穿梭于乱石险滩之中,或沉浮于微波细浪之上,那种感觉着实让人领略回归自然的激情。

  出了姜母潭,溪面豁然开阔,溪水渐深。您可以放松心情,浮在水面轻飘。此时,山风徐来,依稀可听见鸟啼之声和岸上游客的笑语声,遁声而寻,竟不见半个人影,真可谓“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声。”

  过了龟岩潭,一路夺关抢滩,或划波疾驶,或顺流漂浮,或同行争道,或孤舟独行。连绵起伏的落差,一定会让您体验一波未平息、一波又来冲击的激情。

  到了水茫潭,稍事休整,导游会告诉您“到达终点,还有一半的路程。大起大落,好戏还在后头呢!”补充完水分,得匆匆上路。顺着奔腾的溪流而下,溪流时而变窄,时而顿宽。沿着弯弯曲曲的溪流迂回前进,渐渐进入了平缓区。此时,假如您能搁浆仰躺在橡皮艇上,任思绪随一叶小舟在绿荫底下飘荡。极目仰望,远山层林如黛,近水倒影相伴,古树新芽,新叶低垂,悠哉悠哉地感受白云悠悠、我心悠悠,您定将心旷神怡。

  接着,向终点观音潭漂去。观音潭,这是漂流中的最后的一道险滩。奔腾而出的汇流,从落差四、五米高的礁石间呼啸而下,落入一潭碧绿的清泉中,其磅礴之势,令人惊叹大自然的造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