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文明福清”集聚正能量

2014-06-30 08:55:39来源:福清新闻网(陈希龙)

  近年来,我市强化“文明福清”建设,传递文明,构建和谐,市民文明素质大幅提高,社会正能量集聚提升。

  志愿者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成为“文明福清”的一面旗帜。在福清,既有青年学生群体,也有干部职工群体,更有妇女群体、老年人群体,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志愿者服务站”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志愿服务活动也是各具特色,开展得如火如荼。无论是服务项目建设、还是保障改善民生,无论是保护生态环境、还是创建文明城市,都能见到志愿者活跃的身影。他们的爱心和行为,不仅展示了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也产生了强大的社会效应,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好人”不断涌现,为“文明福清”汇聚正能量。近年来,我市道德模范人物、先进人物和各级各类“好人”层出不穷。他们中,有几度远赴地震、水灾灾区,给受灾群众送去救灾物资的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陈礼善;有播洒爱心,乐于关爱困难弱势群体的“草根慈善家”薛建波;有20多年扎根边远海岛救死扶伤的乡村“白衣天使”王锦萍;有足足用了20年,靠辛苦打工挣下的钱,还清了60多万元债务的“信义嫂”龙田镇妇女魏秀英;有捡到身份证、多张银行卡和现金1.3万多元归还失主,谢绝失主酬谢的玉屏中心小学学生杨一凡、余文勋等等。受一个又一个“好人”的道德楷模力量感召,如今在福清,“我为文明建设出点力”、“我为文明福清献一计”的意识已深入人心,“好人帮我、我帮好人”的良好社会风尚蔚然成风。不断积聚的福清正能量升华成爱的力量,让社会充满真善美、让人与人相处更加和谐美好。

  青山高宜望远,白云深而路遥。“文明福清”建设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让我们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创建各项工作,让“文明福清”持续文明。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