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消防大队荣膺福建省省级“十佳”青年文明号

2010-12-03 15:42:43来源:网管科

  近日,在共青团福建省委《关于表彰第十届福建省“十佳”青年文明号和省级青年文明号的决定》中,福清市消防大队被共青团福建省授予第十届福建省“十佳”青年文明号称号。

  近年来,福清市消防大队在争创福建省“十佳”青年文明号中积极贯彻落实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大队以深化和提升“青年文明号”内涵为主线,以“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业绩、一流人才”为目标,以服务为主旋律,拓展抢险救援功能,创建执法监督平台,拓宽服务社会渠道,打通服务于民的管道。始终做到:紧扣团结为主题,强化和推进警政、警民、警营团结的内涵;紧扣和谐为主题,提升和提高警政、警民、警营和谐的水平;紧扣发展为主题,探索和创新服务于民,服务于社会,服务于经济的新思路;紧扣廉洁为主题,深化和巩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这块阵地,全体官兵树立了抢救生命、保证生命是消防人—爱的主题,抢救物资保证财产是消防人—使命的履行,大队全体官兵始终体现着一种大爱无声、大爱无边、大爱无华的精神面貌,始终体现着当代青年人的精神素质和追求,为驻地的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当驻地的经济建设默默地保驾护航。

  2006年以来,该大队先后被部消防局评为“公安消防部队先进基层党组织”,被总队评为“基层基础建设先进单位”、“规范化执法先进大队”;被福州市委、市政府评为“军民共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被支队评为“执勤岗位练兵优胜单位”,在支队组织的“战友杯”篮球赛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大队一中队、二中队被福清市公安局各记集体嘉奖一次;大队二中队在支队冬训考核、第三季度岗位练兵考核均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9名官兵荣立个人三等功,26名官兵被评为“优秀警官”、 “优秀共产党员”、“岗位练兵先进个人”、“十佳士官”、“优秀士兵”、“优秀共青团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