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完成国庆60周年阅兵任务 驻融某部两名官兵载誉归来

2010-12-03 15:37:2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贤清

  本报讯(记者 陈贤清)10月12日下午,驻融某部钢四连指导员陈中山、班长张士欣在圆满完成国庆60周年装备方阵的阅兵仪式后载誉归来,受到官兵们的热烈欢迎(如图)。

  当天下午,驻融某部门口显得格外喜庆和热闹,部队的领导和战士早早来到大门两侧迎候两位阅兵英雄的归来。17时30分,身着新式迷彩服的陈中山、张士欣从大巴车上下来,在战友的簇拥下回到了所在的连队。

  “我们没有辜负领导的厚望,圆满完成了这次阅兵任务。”钢四连指导员陈中山和张士欣还没来得及休息就迫不及待地向部队领导和战友们汇报受阅成果。战友们争相观看两人在阅兵村训练、生活和工作时的照片和影视资料。

  据介绍,去年,陈中山、张士欣两人被挑选为国庆60周年阅兵装备方阵的防空导弹方队的成员。从去年12月12日一直到国庆阅兵,先后辗转漳州、惠安、安徽等地和北京通州阅兵村,整整进行了10个月的艰苦训练。春夏秋冬,严寒酷暑,其中的酸甜苦辣让人刻骨铭心。“刚开始训练调整生理功能的时候,就是从上午10点到下午两点之间,不能有大小便,虽然很不适应,但我们都克服了困难,慢慢把生理功能调整了过来。”陈中山说。

  “合练的时候时间比较紧张,有时来不及吃饭,就带上自己的着装、武器赶到训练场,即便这样,想到能参加共和国阅兵这样的大事,心里还是特别高兴。”张士欣说,“装备方队的训练,以静站为主,阅兵式、分列式考验的都是战士们的军姿状态,看似简单枯燥的一两个动作,战士们每天都要反复训练。”为了调节状态,有时战士们还会通过适当的娱乐来缓解训练中带来的压力。

  “阅兵那天,当我们以庄严的注目礼看着胡主席的车从面前经过时,都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陈中山说,“胡主席的检阅车仅离我们不到5米。”

  在检阅方阵时,陈中山和张士欣的装备方阵从天安门城楼整齐划一经过时,仅用了36秒时间,而他俩为了这36秒训练了10个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