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八一”前夕走访慰问驻融部队官兵

2010-12-06 11:04:14来源:福清新闻网

  本报讯   “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昨天上午,带着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带领“八一”慰问团,走访慰问驻融部队,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希望军地双方携手共建,共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为构建和谐福清、实现跨越发展谱写新篇章。

  当天上午,市领导陈大强、朱育平、蔡福勇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驻融73123部队、福清市边防大队和福清边防检查站,受到部队官兵的热烈欢迎(如右图)。

  每到一处,陈大强一行都与官兵们座谈,了解部队建设、发展情况,并代表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全市126万人民向全体官兵表示诚挚的节日慰问和良好的祝愿,对驻融部队长期以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多年来,广大驻融部队官兵在出色完成部队建设、军事训练各项任务的同时,积极帮助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并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陈大强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深化“激情创业在福清”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持续增长,文化建设生机勃勃,社会事业和谐稳定,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继续走在省、福州市的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驻融部队的帮助和支持。当前,我市正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春节期间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快海西建设的《意见》,以及省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先行先试、加快转变、民生优先、党建科学”的宗旨,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激发创业热情,树立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握当前发展机遇,全力推动福清跨越发展。发展压力更大,任务更重,更需要驻融部队广大官兵的支持和奉献。他希望驻融部队官兵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福清的发展,军地双方携手并进,共同谱写军地共建和拥军爱民的新篇章,推动双拥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努力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目标。

  陈大强表示,今后,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继承和发扬双拥共建的优良传统,统筹好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的关系,尽心、尽力、尽责地积极支持部队建设,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帮助官兵解决实际困难,密切党政军民关系,为部队有效履行历史使命提供坚强保障。

  驻融部队官兵感谢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用实际行动将部队建设得更好,同时积极做好双拥共建各项工作,主动投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全力支持福清各项事业建设,为福清跨越发展、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市领导蔡萍萍、陈向群带领有关人员前往驻融94620部队、94691部队80分队等,市领导高国富、严萍带领有关人员前往驻融73293部队、73307部队,市领导陈惠、陈存枫带领有关人员前往驻融73641部队、94899部队,市领导陈钦华、严贤和带领有关人员前往市消防大队,市领导魏唐茂、方朝钦带领有关人员前往驻融某部及海警某大队,市领导林茂清、陈力奇带领有关人员前往武警大队、73301部队医院,市领导王建生带领有关人员前往驻融8710部队副食品基地,市领导陈金友、张忠康带领有关人员前往南青屿边防所、驻融61296部队,走访慰问了广大部队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感谢他们为福清的发展、繁荣和安定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部队官兵继续支持和帮助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共谱军民鱼水新篇章,并送上慰问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