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昨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2010-12-03 15:47:0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实习生 张春华

  本报讯  昨天,在福州市政府统一组织下,我市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这是我市自2003年以来第8次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1941年4月21日,在日本侵略者的炮火中,福州城沦陷。为了告诫人民不忘国耻,居安思危,从2006年起,福州市委市政府把每年的4月21日确定为防空警报试鸣日。

  据了解,今年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由福州市政府统一部署实施,福州市五区八县市同时进行,旨在进一步深入开展国防教育、人民防空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熟悉掌握防空警报信号,提高防空应急能力,更加自觉地履行人民防空建设的责任和义务。

  昨天上午9:30,随着福州市防空警报试鸣指挥部发布防空预警的命令,我市城区上空顿时响起“呜呜”的预先警报声。预先警报声鸣36秒,停24秒,连续鸣响3次共3分钟。9:45,指挥部发布空袭警报的命令,空袭警报声鸣6秒,停6秒,连续鸣响15次共3分钟。10:00,指挥部发布解除警报的命令,连续鸣响3分钟。至此,此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全部结束。

  据悉,此前我市通过新闻媒体、手机短信、宣传专栏、横幅等方式加强宣传人民防空知识,让广大市民知道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因此,此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期间,融城一切活动正常。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