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瀚:边防消防联手搞演练 抗震防火活动进校园

2010-12-03 15:44:4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郭成辉

  本报讯(记者 郭成辉 )5月6日下午,由市边防、消防联合举办的抗震防火演练在东瀚 大壤小学拉开帷幕。

  "地震来了……"当日下午3时许,随着地震信号发出后,东瀚镇大壤小学的师生们都立即双手抱头,以课桌、墙角为掩体躲避。接着,现场总指挥发出"因地震引发火灾,全体师生紧急疏散"的命令,边防官兵和老师们立即指挥学生用湿毛巾捂住鼻子,紧张有序地向操场安全区域撤离。随后,边防官兵和消防官兵抬着担架对未撤离的伤员进行搜救,并对多名"伤员"分别运用抢险救援工具进行逃生施救。一分钟后,200多名师生到达操场指定位置。各班老师迅速就位维持好各班学生纪律,清点人数,报告逃生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参演官兵们、指导老师们沉着带领学生安全疏散,整个过程快速有序,没有发生拥挤、慌乱、遗留学生现象,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演练结束后,边防官兵为学生们介绍了自我防灾自救等知识,还进行了防火逃生、自防自救常识讲解,对火灾发生后应该如何报警、火灾初期扑救的基本常识、电气防火常识、家庭防火常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