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清人”热情投票评选福清“十大城市名片”

2013-01-18 11:20:5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夏巧鸿

  福清新闻网(http://www.fqxww.cn/)-福清侨乡报1月18日讯(记者 夏巧鸿)福清“十大城市名片”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众多市民的热切关注。经过广泛征集,我市共推出20张候选名片供市民投票评选。连日来,社会各界纷纷通过网络、短信、信函等方式为自己心目中的“十大城市名片”投票。其中,不少在福清工作生活多年的“新福清人”也积极参与到评选活动中来。

  昨天,福清边检站政治处干事曾勇华通过福清新闻网(http://www.fqxww.cn/)“福清十大城市名片评选活动”栏目,为融侨开发区、福州江阴港、冠捷电子、福耀玻璃等投了票。老家在福建三明市的曾勇华已在福清工作多年,不仅娶了福清媳妇,还在福清买了房子安了家。“融侨开发区和江阴港是福清最具辐射力的经济品牌。”由于工作关系,曾勇华在福清接触最多的就是融侨开发区和江阴港。他认为,福清从一个小县城发展成为海峡西岸颇具影响力的现代化港口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中深深烙印着融侨开发区、江阴港、福耀玻璃、冠捷电子的发展历程。而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玻璃制造商,福耀玻璃更是在国际国内具有响当当的名气。 “可以说,很多人知道福清都是因为福耀玻璃。”曾勇华说。

  算上2013年,江西80后网络工程师朱晖已经在福清呆了11年。“我已经给十大名片投了票,我认为评选活动既推广了福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让我们这些新福清人更增强了自豪感和对这座城市的热爱。”说到自己选的“十大城市名片”,朱晖侃侃而谈:融侨开发区是全国惟一以侨命名的国家级开发区;江阴港是难得的深水良港;闽江调水保障了民生之本、生命之源;台湾农民创业园体现了融台经贸交流合作的成果;福耀玻璃的曹德旺先生是一个有良心的企业家,在壮大企业经济的同时也积极为公益慈善事业作贡献;唐陂·宋桥·元佛·明塔·清寨集中展现了历史上福清人民的文化与智慧;闽剧是传承了数百年的特色文化;光饼是福清最有名最有历史底蕴的特色小吃;叶向高是福清历史名人;石竹山不仅是福清着力打造的旅游品牌,还与台湾有着颇深的文化渊源。

  坐在回湖南老家的列车上,农民工书画家、天生农庄员工门焕新编辑了投票短信发送到号码“106573012799”.无独有偶,门焕新眼中的福清“十大城市名片”综合了曾勇华和朱晖的看法。“通过十大城市名片就知道福清应该是什么样的。”他说,地方经济的发展程度也是城市的魅力指数,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福州江阴港、冠捷电子、福耀玻璃无疑是福清经济魅力的代表。“重要的是,这些地方让每一个工作者,特别是像我们这些外来人员都有了归属感。”文化旅游方面,唐陂·宋桥·元佛·明塔·清寨、南少林寺是福清很重要的形象符号,光饼、叶向高、石竹山、宗鹤拳则代表了人们对福清不同时期的印象。“不难看出,这些候选名片除了本身包含的福清元素,还用浓重的色彩承担着福清对外宣传的形象。”门焕新表示,如果对这些本土气息浓厚的事物冠以“城市名片”,无疑将大大提升福清的城市形象、美誉度和知名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